国产柠檬精英

微博同名

『Exseol』24o'clock

*同人文

*无车清水文

*秋昭贞X金炫廷

*私设ooc

*两个人都是大学生 和现实世界设定完全脱离


/正文:


夜间一场大雨过后,天空变得黑沉沉的,朦胧的月光透过窗户洒在桌子上。

时钟还在走,24点了。

却再也没有人提醒她该睡觉了。


她的她走了,金炫廷走了。


一场没有是非的争执,彻底引爆了这场恋情。


“所以呢?”

对面咄咄逼人的质问打在金炫廷的身上。她能感受到秋昭贞心里的不甘,但留学是她下定决心的东西,她永远都不会放手。

“你背着我申请交换生,背着我准备留学,现在还想背着我离开?”秋昭贞攥着拳头,努力控制眼泪不顺着脸颊流下。

看到她不堪一击的坚强,金炫廷心里抽搐着。

“昭贞你知道的,我说过我想要自己的生活。伯克利的交换生一直都是我在争取的。我下定决心的东西,是不会改的。”

“所以我比不上你的生活吗?”

“不是……”

“还是你根本就没打算过自己的生活有我?”

秋昭贞的话噎住了金炫廷,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能让秋昭贞理解她。

“……”

暴风雨前必不可少的宁静。

致命一击前的蓄力。

金炫廷的沉默往往才是让秋昭贞崩溃的底线。

“好……我知道了。”秋昭贞松开拳头低下头,任由眼泪划过,“那我不打扰你了。”


她转身离开,就真的再也没有来过。

直到金炫廷登上航班,也没有再见过秋昭贞。


『对不起。』

『我爱你。』

让秋昭贞最受不住的两句话竟然同时被同一个人发送给自己。

『我走了。』

在收到对方的最后一条消息后,秋昭贞才意识到金炫廷真的走了。


放学回到不再热闹的公寓,发现衣橱里放着的衣服少了一大半。卧室里常有的,专属于金炫廷的玫瑰香水味也淡了。整个家里,就像从未有过金炫廷这个人一样。


秋昭贞呆坐在书桌前,望着窗外一点点往下落的夕阳。

傍晚的夕阳很美,她总算是理解为什么金炫廷总喜欢看着窗外了。


打开手机,那个熟悉的能倒着背出来的手机号码再也没有发来新的信息。Kakao图标也保持着灰色的离线状态。ins的更新早就停止在两个月前,那张被贴了爱心的金炫廷在课堂上偷拍秋昭贞的照片。


天黑了。

突然下起了雨。

听到雨滴胡乱打在窗上。

秋昭贞的心里很烦。

她不该赌气的。

从认识金炫廷那天秋昭贞就知道她的梦想。

成为真正的音乐家,成为能自己创作词曲的歌手。

这个梦想对于她来说不远,也不近。

金炫廷既然能考上庆熙大学的音乐系,就证明她有足够的能力。

秋昭贞最初的心动,就源自金炫廷那份不服输的劲和事事都会规划好的完美。


她还记得刚入学那一年的校内专业评比赛。

没有参赛资格的刚入学大一生坐在硕大的阶梯教室内观战投票。

参赛者一个接一个走上台向评委介绍自己所作的曲子。

从流行到抒情,从爵士到重金属……

参赛生无一例外都在试图用曲风讨好评委,毕竟坐在评委席的人都是平时给他们上专业课的教授们。对于专攻作曲的秋昭贞而言,听一首还行,听了十几首水平参差不齐,风格各不相同的曲,审美疲劳的她只有一个字的感受——困。

直到一首双声道的魔法风格古典乐才把她从睡着的边缘拉回来。

意识清醒的那一刻,秋昭贞第一反应是去看讲台上站着的创作人,是个女孩子。

金发。

像个洋娃娃。

很有自信的样子。

秋昭贞仔细地盯着那张白皙精致的脸,像是看乐谱上的音符一样精细,想要推敲出更多的信息。

金炫廷感受到了注视,顺着目光在坐着一百多人的阶梯教室里看到了秋昭贞。

很可爱的学妹。

黑发刘海中马尾。

意识到被回应之后还不好意思地移开目光,嘟着嘴随便翻了翻专业书掩饰尴尬。

太可爱了。

真是入学以来第一次看见就能让人心动的学妹。


第二次见面还是在阶梯教室里。

在大二的课堂里,金炫廷却在教室最后排靠窗的边角位见到了趴在桌上的大一学生秋昭贞。

“上课睡觉被教授抓到,要拿F的。”

金炫廷坐到她旁边,从奶黄色的双肩包里掏出pad和专业书。

“学姐好……”秋昭贞从睡意中挣扎起来,迷迷糊糊地揉了揉还没来得及扎起来的头发。

昨天晚上为了赶期中评价的作业,秋昭贞一人奋战到凌晨三点才把课题写完。光顾着赶时间,却忘记了前一周还提前预约了今天的大二旁听课。睡了不到四小时,秋昭贞又得起床从租的公寓坐地铁到学校里。

困。

她走进充满书香教室的一瞬间就感受到困意冲向大脑。

强撑着用理智特意挑了个看起来没人会接近的角落坐下,却不料这一下倒是偏偏坐在了金炫廷的常坐的固定位。

眼睛的余光瞟到了右边坐着的人。

映入眼帘的是一头金发。

金发?!

秋昭贞定睛一看,才发现身边的人是金炫廷。

不得不说,凑近了看金炫廷,真的很绝。

她才发现在金炫廷的左眼下,有一颗泪痣。像绝世的贵族家庭出来的独生女,从头到脚都散发着冷艳的气息。即使只是穿着白T和运动裤也掩盖不住气质。

这么高冷的人,看上去好像有点不好相处啊。

一开始秋昭贞是这么想的。


一个小时的课,真的很无聊。

有学姐坐在旁边的秋昭贞破天荒地在空白的笔记本上记了一堆笔记。

下课铃响起的那一瞬间,解放。

秋昭贞抄起桌上的笔塞进笔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收拾好书包往自习室进发。

刚站起身,手腕就被金炫廷拉住,“你……”

“能不能给我留个号码?”

怯怯的语气真是白费了金炫廷一张高冷的脸。

秋昭贞又耐心坐下来,掏出笔记本随意撕下一张纸,“懒得拿了,学姐的笔借用一下啊。”看也没看,她就拿着金炫廷的笔流利的写下一串数字。

『秋昭贞』

虽然名签的很快,但是字体却规规矩矩方方正正让人看得很舒服。

“嗯嗯。”秋昭贞满意地看了一眼纸上蓝色的字迹,“学姐再见。”

目送秋昭贞走出教室,金炫廷捻着纸。

今天这是怎么了,从来不主动的人,竟然要来了别人的电话。


友情是从金炫廷开始的,爱情也是。

20岁生日那天,金炫廷意外错过了交换生的申请资格。

心烦意乱。

晚饭后,她去了学校旁的酒吧。

虽然庆熙的学生最常光顾,但金炫廷还是第一次踏进这家店。

20岁了,成年了。

自己却不像同龄人一样,没偷偷喝过酒,没谈过恋爱,就离梦想还有很远……

想到这些金炫廷就觉得自己好没用。

夜渐渐深了,店里点亮了五颜六色的彩灯,可惜酒吧里的学生却陆陆续续走了。

墙上挂着的时钟指到了24点。


新的一天到了。


成年以后的第一天开始了。

她借机向吧台点了一首《成人礼》。

金炫廷很喜欢这首歌,不管是旋律还是歌词。

即使这首歌和学生酒吧应有的气氛并不相符。

一口气喝完杯里的果汁,金炫廷又要了两杯特调伏特加。

果然很烈。

以前只是听过这个名,从未尝过这个味。

即使特调加了果汁中和了酸酸甜甜的口感,但咽下去的那一瞬间喉咙还是有火辣辣的感觉。

醉酒后的一个电话,金炫廷轻轻松松招来了秋昭贞。

“喝醉了?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来接你。”

秋昭贞还是19未成年,按照韩国的法律规定,不能出入酒吧这种场所。

可惜她长了一张足够漂亮的脸,配上165的身高,再画一副精致的妆容,没人会怀疑她。

就像刚才,那个担任检查员的男人只顾着看她的脸,丝毫没有留心秋昭贞一晃而过的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

酒吧里的酒味浓烈到光是呼吸里面的空气都会让人有醉醺醺的感觉。

秋昭贞走向金炫廷,桌上还放着残留了花花绿绿调味酒的杯子。冰块浮在酒里,周围还有一圈气泡。

面前的人软塌塌地瘫在位置上,秋昭贞连哄带抱把金炫廷扶起来,付了钱带走人。


时间已经很晚了。

地铁和公交的班次都停了。

秋昭贞想打滴。可首尔的街道上来来往往的只有呼啸而过的私家车。

幸好自己的公寓离学校不远,走路也就三十分钟路程。


路灯映照着两个女孩。

金炫廷被秋昭贞搂在怀里摇摇晃晃地行走,却突然像个求抱抱的孩子停了下来。

“秋昭贞。”

听到自己的全名从金炫廷嘴里喊出,秋昭贞有些奇怪。

“我还没谈过恋爱……”

金炫廷低着头,仿佛这是一件什么丢人的事情。

秋昭贞笑了,拉过金炫廷的手打算继续走,“慢慢来,以后会遇到的。我们先回家。”

“你能不能和我谈恋爱啊?”金炫廷紧紧拉住秋昭贞的手,眼巴巴的看着诧异浮现在秋昭贞脸上。

“能不能啊?”

“可以可以。我们先回家。”

“我不要哄我开心的那种。我想要认真的!”

金炫廷甩开秋昭贞的手,别过脸站在原地。

路灯的光和月光掺杂着洒在她的脸上。

被照亮的半边脸没有冷艳的气息,往日的自信在醉酒后支离破碎。

金炫廷没有其他朋友,因为她有社交恐惧症。

从大一到大二她都是一个人在生活。

她习惯了孤独,也渴望有人陪伴。

秋昭贞不知道的是,金炫廷那一句“能不能给我留个号码?”,需要她用一节课的时间鼓起勇气。

对于完美主义者金炫廷而言,在到达渺远的梦想之前,她想先触及到近处的秋昭贞。

友情和爱情之间的抉择。

金炫廷更想要爱情。

因为爱人比起友人,在一个人的生活里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好好好。”秋昭贞重新拉起金炫廷的手,“我答应你。那跟我走吧。”

她赌的是明天清醒过来的金炫廷会忘记今晚发生的一切,但是某种程度上她又不希望金炫廷能清醒过来。


第二天,秋昭贞醒在客厅的沙发上。

面前的人递来涂了蜂蜜的红豆面包,“早安。”

“早。”

“我们现在是恋人的关系吧。”

不是询问,更像是提醒。

仿佛在告诉秋昭贞,金炫廷昨晚是清醒的。

“嗯。”


恋情就这么开始于24点的两杯特调伏特加。


确认关系后的两个人搬到了一起。

金炫廷退掉了自己租了两年的房子。比起秋昭贞离庆熙只有三条街的公寓,自己租的地方确实离得有些远。

以恋人的身份和秋昭贞相处,让金炫廷知道了很多以前只是朋友时候不知道的东西。

比如,

秋昭贞每天都会熬夜。

24点对于秋昭贞而言没有任何意义。

她喜欢坐在电脑前用软件记录每天脑海里的灵感片段,或是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在深夜画乐谱写词。

出自秋昭贞手里的,长长短短大概有十几首歌。

她还只是一个大二学生。

而金炫廷习惯早睡。

她创作的灵感来源于早晨,在回顾昨天全部的经历之后。

熬夜在她的字典里等于伤身。

她不知道秋昭贞是怎么做到每晚只睡五六个小时,第二天还能在学校里活蹦乱跳一整天的。

金炫廷从小到大都是那种作业及时完成的优秀学生,当然不会明白秋昭贞这种假期作业不拖到最后一天绝不动笔的人。

从高一开始秋昭贞就习惯了晚睡。

高考前还凭借两天通宵复习考上了庆熙,创下了宇高第一个平时成绩拿过F却考上重点大学的校历史。


一段恋爱里,两个人里总有一个人会迁就另一个人。

秋昭贞就是那个迁就金炫廷的人。

“昭贞,该睡觉了。”

听到金炫廷每晚都会准时播报的话,秋昭贞渐渐养成了准时睡觉的习惯。

软软的金炫廷被自己抱在怀里的那种充实,加上金炫廷身上常用的淡淡香味,让秋昭贞很快就能入眠。这是以前一个人的时候从未有过的经验。


可惜现在,感受不到了。


24点了。

她却听不到金炫廷的声音。


雨越下越大,就像秋昭贞的后悔,越来越强烈。

她抱着侥幸的心理给金炫廷的Kakao发了一句“到了吗?”

没有回复。对面的头像始终是灰色的。

从吵架到离开,金炫廷一直没有说过“分手”这两个字。

秋昭贞想当一切都没发生过。金炫廷是正常的出国留学,恋情也是正常着继续。

大不了跨国恋。

至少还在恋。


……

她不记得那晚自己是怎么入睡的。


两年过去了。


没有金炫廷的两年好漫长。

秋昭贞一个人参加完毕业典礼,一个人拍摄完毕业写真。

两年时间里,她身边的朋友多了很多,收到的情书也不止一份。

被拒绝的男孩子一个又一个失望地离开,没人知道她在等什么。

这两年,秋昭贞一次次翻着金炫廷停更的ins。

一次次给灰色的头像发去每天想说的话。

一次次播出能倒背如流的电话号码,然后听手机播放器传出的空号提示音。

一次次试图搜索出金炫廷可能换的推特账号。

都没有结果。

金炫廷把自己抹得很彻底。

让自己成了秋昭贞的限定记忆。


毕业会那天,同级的学生问秋昭贞为什么不把花了两年写的那首歌拿去参加保研考试。

秋昭贞只是说用真心写的歌不该被用来当做换取利益的工具。

没有第二个人听过那首歌,没有第二个人知道金炫廷走了以后,她有多想她。

两年的思念,被秋昭贞一点一滴写进歌里。


毕业当年,秋昭贞和同学合作成立了工作室。

作为庆熙优秀毕业生的秋昭贞,在仅仅一年里向大大小小的idol企划社出售了创作版权,一时间业内风评高涨。

甚至拿到了WJ企划社的合作邀约。


“合作可以。”秋昭贞修长的手指敲击着桌面,她一脸严肃地补充,“我想先借用公司的资源以自己的名义发一首歌。”

“当然可以。”社长满脸笑容,仿佛看到了让公司名声大振的希望,”公司的设备随便使用。”

“谢谢您。”

秋昭贞拿起笔流利地在合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像四年前给金炫廷留下号码的那天一样。


新歌的制作和发行由秋昭贞全权负责。

她挑了12月24日的中午十二点。

『24o'clock』

将于该时间正式在韩国各大音源网站以及外网音乐软件上线。


1224

另一边,世界的另一端的夜晚。

伯克利的留学生宿舍里。

一个扎着中马尾的黑发中国女孩拿着手机,“炫廷,你要听刚发的韩文歌吗?我转推了,你快去听。”

“不要。”金炫廷捧起书挡住脸,“我不追idol。”

她用一口流利的英语拒绝了面前的女孩。

一个眉眼颇似秋昭贞的女孩。

“我天我怀疑你真的是韩国人吗?”女孩无奈地摇摇头,“不过这次不是idol啦。新歌是一个音乐家出的。她以前给我的idol写过很多歌的。而且她还长的特别好看。”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能作曲能写词会唱歌还长的这么好看的人?”女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秋昭贞。”

“就连名字也很好听。”

她口齿清晰地用零零散散的韩语喊出这三个字。

全然不知听到熟悉的人名的金炫廷慌张地掏出手机打开了推特。


『24o'clock』

映入眼帘的歌名。


她点进原推文。

博主的头像也很熟悉啊。

是三年前,自己ins最后的更新。

那张,金炫廷在课堂上偷拍的秋昭贞。


戴上耳机。

前奏是双声道的古典撞流行。

金炫廷专攻古典。

秋昭贞专攻流行。

原来她还记得。


三年没有听到过韩语。

从歌里,听到念着的声音用温柔的韩语唱出歌词,金炫廷还是动摇了。

美国时间,快要24点了。

金炫廷却睡不着。


她截下音乐播放器的图。

重新登上那个关了三年的ins账号。

还是像以前一样,简单配了两个emoji表情,发送。

期待。

就像秋昭贞期待那个灰色的Kakao头像有一天会回复自己的消息。

短短十几分钟。

金炫廷不知道打开过多少次ins的消息。

还是没有。


24整点的闹铃准时响起。

金炫廷划过手机屏幕。

ins的图标带了红点。

随之而来的,是秋昭贞点下的一颗红心和一句“该睡觉了。”


“我想回韩国了。”

金炫廷的话让女孩的脸上浮现出惊异。

“什么时候?”

“这学期结束就回去。”

“不是,我问你什么时候有回去的打算的。”

“刚刚24点的时候。”

女孩笑着打趣:“不是说打算留在美国一直进修吗?梦想呢梦想?”

“进修的最终目的是想成为音乐家。”金炫廷的耳机里,单曲循环着秋昭贞的歌,“但是有人替我完成了。”

“一个很重要的人。”


“我想她了。”


『24点了,该睡觉了。』

评论(4)

热度(1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